欢迎访问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在鹤壁东江PC产业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0

        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在鹤壁东江PC产业基地挂牌成立

11月4日下午,“河南省豫北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暨装配式建筑清洁生产及低碳化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河南东方建科集团鹤壁东江PC产业基地顺利举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强,建筑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和平、书记李建平,河南东方建科集团——鹤壁东江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军和副总经理刘三朝等领导出席。


此次合作共建装配式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旨在培养基于装配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是鹤壁市推进数字建设和信息建设发展、构建装配式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实验基地将全面加强校企合作,稳步推进各专业群向装配式技术体系迁移,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从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全力谋划,推进装配式产业基地建设。
   东方建科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产教结合,在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型部品方面,我们集设计、生产、施工、维护等全周期的低碳化建造和管理方法,不仅实现了可推广使用,并且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在研发推广低能耗优质绿色建材的同时,还为装配式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实训培训服务,为全省装配式建筑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被认定的“实验室”要充分认识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承接职业院校教师赴企业实践的任务。“实验室”要建立健全任务承接机制,加强“实验室”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场所、设备和高水平技术指导人员。
   全面发挥协同效应。鼓励“实验室”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建设校企合作信息服务系统,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搭建平台。鼓励职业院校教师到企业开展实践活动期间,积极承担企业职工教育与培训、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与推广等工作。支持教师到企业任职兼职与企业优秀技术和管理人才、能工巧匠到职业院校兼课任教的“双向”流动机制,切实推进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

充分利用好“实验室”优势与职业院校教师智力资源,支持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围绕产业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探索与职业院校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机制。“实验室”的成立不仅是对教育界的支持与贡献,也是对行业创新发展的鼓励,切实做好对优秀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引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